2009-02-03

護手霜敗家文

手部跟頸部是很多會忽略的小細節,這兩個部位由於皮膚較薄,此部位的皮脂線和汗腺只有臉部的1/3,更容易乾燥,而且這兩個地方的自癒能力差,稍不留神,乾燥情況就會出現。


頸部我就沒什麼花心思保養,呈現一種放棄的狀態,平常頂多將臉部的保養品延伸到頸部罷了,因為因為遺傳的關係,頸紋深且膚質差.....,我想大概只有頸部拉皮才有望吧(哭哭)。


其實手部保養很簡單,不需要繁複的保養步驟,只要每天晚上睡前將護手霜擠出約10元大小的量,輕輕的搓揉雙手(可延伸至前手臂)時間大約是3分鐘左右,讓產品的成分充分貝吸收,再戴上棉質手套睡覺,持續約1~2星期,就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以下是我的敗家心得文(我的血汗錢阿.....)




~NATURAL薰衣草美白護手霜~


產地:台灣
評語:
應該稱它為"護足霜"比較合適~~本來是被我拋棄的護手霜,質地不夠細,,塗抹幾分鐘後油膩感久久不去,最後被我拿來當護足霜,由於含有美白成分,所以順便拿來保養一下膝蓋周圍的肌膚,效果其實還ok。






~L'OCCITANE歐舒丹乳油木果護手霜~


產地:法國
評語:
五顆星的好物!!一定要擁有, 除了價格稍高,是目前使用款中過單價最高的護手霜。含20%的乳油木果,有很好的修護及保濕效果,我的手部的肌膚比較乾燥,都拿來晚上睡前使用 ,塗抹後再戴上棉質手套,隔天早上就有明顯的改善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(所以一定跟朋友借VIP卡85折呢)。

~CRABTREE&EVENYN護手霜~



產地:USA
評語:
目前使用的有薔薇,薰衣草,噴泉三種。薔薇的香氣淡雅,薰衣草味道讓人放鬆,噴泉氣味感覺有些成熟;含有特殊天然果脂活性配方,質地蠻細的,容易吸收,適合全天候使用,。






~Vaseline凡士林護手霜~

產地:USA
評語:
很適合白天上班時使用,味道很清淡,同事都說不錯聞,看來是一般普羅大眾都可以接受的程度, 如果本身已經有使用香水的話,推薦這款,不會造成香水味覺混淆唷!!單價不高,,含有teratin&VitaminE ,質地清爽好吸收。


~德國洋柑菊經典護手霜~



產地:德國
評語:
這款護手霜真的可說是「物超所值」!它雖然價格十分便宜,但是護手霜該有的成分幾乎都添加了,保濕的甘油、抗氧化的維他命E,最重要的是,它還添加了具有舒緩及抗發炎效果的德國洋甘菊、蘆薈葉萃取、及沒藥醇,滋潤效果極為不錯,但塗抹在手上也不會太過黏膩,它還添加了矽靈成分,能在手上形成保護膜,同時也具有「隱形手套」的功效,軟管設計大小適中,放在化妝包中剛剛好。




同場加映:
~BURT'S BEE 檸檬護甲霜~



產地:USA
評語:
手部乾燥指甲邊緣容易有脫皮的現象,皮籤硬扯下表皮的話,肯定流血還蠻痛的。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邊看影集就邊輕輕搓,不過,大概是天然成分的關係,要長期持續使用,才看得到效果;優點是小小一罐方便攜帶,味道是清香得檸檬味。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對於加了香氛的產品,我真的沒有抵抗能力阿......

塗抹時透過摩擦及手部的溫度,香氛也是一種治療效果

當然,如果是過敏性膚質及皮膚病患者,還是找醫療通路的品牌最為安全。


沒有留言: